商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活动

【湖南商会资讯】杭州湖南商会四届二次理事会成功召开

商会活动  发表时间:2016-3-15 15:16:17   点击:1496

          2016年3月13日杭州湖南商会四届二次理事会在鸿融利惠成功召开。会长黄勇、监事长刘芝佑、常务副会长肖松、姜远军、蒋卫、羊建文、刘坚、雷荣湘,副会长左光林、李正良、潘文权、肖卫群、左正华、蒋谟淼、陈志军、王造国、何杰、肖斌,曹桂宜,理事刘一赐、樊青松、王鹏、李子仲,副秘书长沈建湘、高宇、丁紫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秘书长胡亮兵主持。

    这次会议重点布署了2016年商会工作,注重在凝心聚力、培植商会特有的文化与精神、营造温暖之家上下功夫,在服务会员、壮大队伍、办实事上下功夫,在搭建商会平台、整合内外资源、实现合作共赢上下功夫,在探讨新模式、开辟新路径、谋求新发展上下功夫,努力实现把商会建成有人气、有名气、有凝聚力的一流的省级商会的目标。年度工作按照完善组织制度、拓展会员队伍、强化资源整合、组织开展活动、直接服务会员、提升商会形象6个方面任务展开,从总体上明确了责任分工、会长轮值制度和轮值计划安排,并由会长黄勇向首批会长轮值组长羊建文正式进行授权,颁发《2016年轮值工作记录簿》,大家以热烈的鼓掌表示祝贺。

    会上,讨论了商会理事会成员、副秘书长履职要求及评先细则。从副秘书长、理事、副会长、常务副会长、工作执行委员会委员等不同层面分别提出了履职要求;明确了评选原则、评选内容与标准、评选方法和要求,从而为规范商会工作秩序、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大家认为,针对履职要求进行评先,将会极大地增强大家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

    会上讨论了关于组织会员春游和出国商务考察相关事宜。大家表示,组织活动很有必要,方法形式可多样化,以满足不同层面人员的需求,通过活动增强商会的活力和凝聚力。

    会议还就“魏源申报文物保护单位”的情况进行了说明。清代启蒙思想家、政治家、文学家魏源,湖南邵阳隆回县金潭人,官高邮知州,晚年弃官归隐,是近代中国睁眼看世界第一人1857326日卒于杭州东园僧舍,终年63年岁,葬杭州南屏山方家峪。魏源历史上有一定的影响力及地位,申报市级文物保护单位,进行清明祭奠,组织“湖湘人文精神传承”论坛,与会人员都认为这是一件功德无量和很有意义的事情。会议最后,会长黄勇作了简单的总结。他指出,这次会议既明确了年度工作重点,又区分了责任分工,还制定了具体措施与制度,关键是要只争朝夕,务实肯干,取得成效。

    在会议开始前,由著名养生讲师、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养生学硕士、国家执业中药师邱小冬从“当下节气的阴阳规律、人群体质类别作了讲座。之后,由中盟资本合伙人胡俊先生以“企业股权设计指导”为主题,从“当前股权投资遇到的问题、如何正确进行股权投资、股权投资的着重点”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与阐述,让大家深受启发,颇有收获。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注册会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1 版权所有:杭州湖南商会  技术支持:杭州正羽科技
电话:0571-87987301  传真:0571-85096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