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概况
友情链接
会长致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会概况 > 会长致词

湘商靠什么


姜程钟

会长致辞

    接过杭州湖南商会会长的担子,我一直在思考:浙江湘商,普遍规模并不大,那么,在浙江这片强者如云的商业热土,湘商靠什么屹立与发展?

    我觉得,首先靠的是勇气。面对强者,湘人从不胆怯。太平军曾是强者,打得清廷落花流水,闻风丧胆。在危难之际,曾国藩拉起了湘军的旗号,最终剿灭了太平天国,也让“无湘不成军”深入人心。所以,巨人并非不可战胜,也没有天生的巨人,他们也是一点点长大成人的。当然,湘商崛起,并非要打败谁,而是要传承前人的精神,最终与强者共舞,和他们一起,担当更大的社会责任,也不丢祖宗的脸面。于是,湘商来了,来到了浙江这个充满了强者的地方。现在,我们已经站稳了脚跟,我们正在展翅腾飞。当然,我们不能盲目自信。我们深知,自己的羽翼还不够丰满,我们要继续向强者学习,勇敢地、勤奋地练习飞行,获得更强大的力量,飞得更高,更自由。

    浙江湘商,靠的是活力。我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是一支生力军,是活力新湘商。我想,大家能在浙江创业,能力已经不是问题。而有活力,就有无限的可能。人最大的悲哀就是固步自封,不思进取。所谓“富不过三代”,根源就是缺了活力,守着一亩三分地安于享受。活力是成功之道,有活力,才能把企业做大作强。成功的企业,往往都能够保持高水平的、持续的企业活力。同样,有活力才能有效率,才能有创新,才能有发展,才能在竞争的市场上脱颖而出实现成功。这次浙江省湖南商会换届大会的主题是“活力新湘商,助推中国梦”,就是对浙江湘商最好的诠释。

    浙江湘商,靠的是团结。湖南人向来都善于抱团,深知团体的力量之大。因为抱团,才有威猛的湘军。因为团结,才有了杭州湖南商会。为了新的梦想,我们浙江湘商,一定要秉持这种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共同发展壮大。团结不是口号,而是行动。“立足浙江求发展、创业聚财富三湘”,这是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唐之享对我会的勉励,也是浙江湘商的愿景。现在,新一届杭州湖南商会领导班子产生了,作为会长,我十分愿意和大家一起,为打造品牌商会,传承湖湘文明而努力奋斗,也深切地希望大家能多为湘商的共同愿景而倾注更多的智慧。

    站在新的历史阶段,浙江湘商,有勇气,有活力,携手共进,风景无限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注册会员 |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571-87987301 传真:0571-85096391 客服邮箱:hunanshanghui@163.com
版权所有:杭州湖南商会 Copyright©2006  


浙ICP备091067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