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资讯
友情链接
新闻要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新闻要点

刷存在感?安倍“金特会”前匆匆访美,朝媒这样评论!

新闻要点  发表时间:2018-6-7 10:03:13   点击:2640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蒋丰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王逸】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外相河野太郎6日匆匆启程访美,希望在“金特会”前见美国总统特朗普一面。有分析认为,安倍是希望特朗普在和金正恩会谈时,不要忽视日本的安全以及其他关切。对于日本近日的系列活动,朝鲜有评论称,安倍是向白宫乞求“比任何时候更紧密的合作”,但为时已晚,日本已没有参与朝鲜半岛问题的资格。

  日本TBS电视台6日报道称,安倍和特朗普将于7日在白宫进行会晤,日本将就美朝首脑会晤寻求信息共享,要求美方顾及日本的利益。美联社表示,安倍有2个小时的时间向特朗普阐述日方的想法。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称,在日美首脑会上,安倍将要求美方不接受朝方有关绑架日本人问题“已解决”的主张,即使金正恩在美朝首脑会谈上提出这样的主张,也绝不能接受。此外,安倍还想就朝鲜无核化进程、解除对朝制裁等问题与特朗普交换意见。目前,日本与美国在对朝态度上存在“温度差”。由于特朗普表示不愿使用对朝“最大限度施压”的表述,据说安倍有意在会谈中向特朗普提及以往朝鲜无核化失败的教训。虽然日本官员拒绝透露安倍此行是否会谈及贸易问题,不过白宫发言人桑德斯确认,贸易问题在议程当中。

《纽约时报》称,日本一再强调,他们寻求的是全面的、可核查和不可逆的无核化,但是担心紧盯中期选举的特朗普可能与金正恩达成妥协协议。“让美国城市免于核攻击”将成为特朗普和共和党的政治资本,但却会让日本暴露于朝鲜的短程导弹射程内。

  《韩民族日报》5日称,安倍一直劝说特朗普对朝强硬,日本的立场已成为美朝峰会的重大障碍。朝鲜《劳动新闻》表示,日本在朝鲜半岛周边格局中被排除在外,近期的系列行为是为了“显示存在度”,提高身价;对日本而言,免遭白眼的唯一选择就是看清自身处境,慎重行事。

  此外, 日本共同社6日援引该国几名官员的话说,安倍希望G7峰会能把实现朝鲜“全面的、可核查和不可逆的无核化”的必要性,以及朝鲜立即解决绑架日本人问题写入首脑宣言。不过,由于特朗普政府宣布将对欧盟等的钢铝征收重税,美国在G7上已经被其他成员国孤立,在这种情况下,安倍的要求可能很难实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注册会员 |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571-87987301 传真:0571-85096391 客服邮箱:hunanshanghui@163.com
版权所有:杭州湖南商会 Copyright©2006  


浙ICP备091067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