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资讯
友情链接
最新政策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最新政策

国内洗衣机质量等级标志将全部统一

最新政策  发表时间:2005-6-27   点击:2730
         记者从中国家电研究院洗衣机部获知,今年十月一日之前,按照《家用电动洗衣机国家标准》的规定,国内洗衣机产品的质量等级标志将全部统一,并将此作为强制性规定推行。此举将改变目前洗衣机市场质量等级标志各自为战的混乱局面。
 
    据了解,《家用电动洗衣机国家标准》设置了洗衣机的洗净比、节能、节水、噪声、含水率、使用寿命6项指标,各项指标单独评级,分为A、B、C、D四个等级,如果有两项指标为A,那么产品就应标注2A,消费者可以依据自己的需求和侧重点来选择商品,D级以下的产品不能销售。“现在洗衣机品牌都是按照自己的需要,粘贴不同的质量等级标志,市场上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目前中国家电研究院已经着手制定统一的标志,并准备在今年十月一日之前强制推行。”中国家电研究院洗衣机部的鲁建国主任说。据介绍,现在市场上真正能够达到6A的产品很少,消费者对于洗衣机各项指标的评判并不直观,该规定执行之后,产品性能等级一目了然,便于消费者根据需要选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注册会员 |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571-87987301 传真:0571-85096391 客服邮箱:hunanshanghui@163.com
版权所有:杭州湖南商会 Copyright©2006  


浙ICP备091067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