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融资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会动态 > 投融资服务

杭州湖南商会银企座谈会成功召开(10年)

商会服务  投融资服务  发表时间:2011-5-4 8:52:42   点击:4669

9月14日,杭州湖南商会与浦发银行贷款合作座谈会在杭州蝶庄会所举办。浦发银行杭州分行中小企业业务经营中心总经理沈力、浦发银行求是支行副行长卢成亚、浦发银行杭州分行中小企业业务经营中心相关负责人员郭行、杭州分行求是支行刘欣,我会会长侯义华、副会长欧阳国辉、钟志军、黄勇及近20家会员企业参加此次座谈会。

此次座谈会主要分三个部分进行。

首先是浦发银行杭州分行中小企业业务经营中心总经理沈力介绍浦发银行中小企业业务的相关产品。沈总指出浦发银行是第一家进驻浙江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机构,历经十多年的发展,浦发银行在浙机构已成为浙江省内除工、农、中、建、交之外规模最大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机构。近年来,一直坚持“稳健”的发展步伐,得到了众多民营企业的支持。到2002年前瞻地提出“择优联动,大小并举,培育中小企业基本客户群”,进而又在2005年明确“将小企业作为业务发展新的重要领域之一”,并单独成立中小企业运营中心。目前,民营中小企业贷款业务已占到本行的大部分。接着沈总介绍了浦发银行中小企业业务经营中心的三大块部分:企划管理,主要是针对各地特色推出不同的产品,有利中小企业的发展,并列举了相关事例说明采取这些新措施以后所取得的成绩。授信审查:银行的所有的贷款审查以及授信都将在本行完成,省去大部分中间环节,异地分行3000万以下贷款直接授权当地分行,另外,针对大小企业,采取同等待遇。市场开发:新产品的设计开发,为中小企业贴近市场开发新的产品。

沈总对贷款模式进行介绍。联保联贷:要求信用好、没有做其他内保,企业主要资产要相继转到本行,沈总指出,这种模式存在一定弊端,不予推荐。打包形式:与担保中介公司合作,但此种模式成本相对较高。强势企业担保:由相对实力较强的企业来担保。沈总还特别提出中小企业财务状况的弊端,目前大部分中小企业都没有配备专业的财务人员,对公司的财务状况重视度不够,他建议,资产在2000万以上的企业应配备专业的财务人员,财务规范化,减少企业的财务成本。

郭行对贷款的相应要求做详细介绍。主要采取中小企业自愿原则,自愿组织,数量为4-8家企业(最少4家)。贷款企业提交相关资料后,银行将对企业具体情况进行审查(包括行业、规模、循环周期等),并建议组织的企业最好是规模平均。具体指标需满足以下要求:在当地 有固定的经营场所,企业发展前景好、有成长性,2年左右经营,信用等级评定在3个B以上,资信良好,个人信誉良好,保持3个月良好结算记录,年销售额500万以上,资产负债率工业低于70%、批发零售等其他低于85%。

第二部分由我会副会长钟志军简单介绍我会企业情况。钟总指出,商会是一个松散的组织,但是我会是最有凝聚力、最和谐的一个组织,已经连续三年度被评为先进商会。我会的会员企业大部分都是来杭创业不久,发展规模不大,无房产抵押,贷款额度也不大。之前有一批贷款企业与浙商银行合作,是采取双方共同探讨的最适合的模式。钟总提出目前商会企业最需要联保,因为企业之间相互比较了解,可自己组团再到银行审核。随后钟总对不了解的相关问题提出疑问,浦发银行负责人员都一一予以解答。

最后是自由沟通,各会员介绍自己企业的相关情况以及遇到的问题,和浦发银行负责人员简单沟通,浦发银行沈总就各企业问题都做了详细分析,并提出了好的建议。

会后,各企业将准备相关资料,由商会组织进一步与银行沟通,对贷款企业进行走访考察,相继落实相关手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注册会员 |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571-87987301 传真:0571-85096391 客服邮箱:hunanshanghui@163.com
版权所有:杭州湖南商会 Copyright©2006  


浙ICP备091067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