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活动

架起“连心桥” 奏响“同心曲”——全国湖南商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会长联席会议召开

商会活动  发表时间:2019-8-12 16:30:21   点击:1586

    2019年8月5日-6日,湘赣携手架起“连心桥” 奏响“同心曲”,全国湖南商会携手江西助推中部崛起推介交流会以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会长联席会议分别在江西隆重召开。两省领导及全国湖南商会会长、秘书长等300余人出席大会,我会会长黄勇,执行会长、温州市湖南商会会长蒋模云,副秘书长、温州市湖南商会秘书长贺修庆,原执行会长、宁波市湖南商会名誉会长杨勇,副会长、杭州市余杭区湖南商会会长彭中云,执行秘书长王文斌出席。

微信图片_20190805161439_副本.jpg

      8月5日,全国湖南商会携手江西助推中部崛起推介交流会在南昌召开。江西省省长易炼红,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兴超,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忠琼,江西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雷元江,湖南省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等出席。江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青华主持会议。江西省各地市领导着重介绍推介江西招商环境。

微信图片_20190806140516.jpg

    易炼红在致辞时对全国湖南商会企业家代表来赣参会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广大湘商对江西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说,全国湖南商会携手江西助推中部地区崛起推介交流会在南昌召开,为赣湘两省共叙友情、共商合作、共谋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必将更大地助推赣湘两省合作,为中部地区崛起注入新的强大动能。 

    易炼红用三句话精辟概述了赣湘之间合作发展。一是赣湘友谊源远流长。两地山水相连、人文相亲,两地人民亲密无间、互称“老表”,都有着包容性强及富有革命精神、拼搏精神和奉献精神等诸多共同点,历史上交流合作广泛而悠久。二是赣湘合作硕果累累。近年来赣湘两省携手奋战、并肩前进,开展了全领域、全方位的合作,特别是湘商、赣商在两省均有投资兴业,企业发展兴旺,助推了两省高质量发展。三是赣湘发展前程似锦。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主持召开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为赣湘两省深化合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赣湘两省未来合作发展前景广阔,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深化合作,携手共推中部地区崛起。   

     陈兴超指出,赣湘两省商界携手助推中部地区崛起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他表示,赣湘民营企业家要争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践者、国家重大部署落地的推动者、绿色发展的先行者、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在中部地区崛起新征程上携手奋进,共同描绘好新时代中部地区崛起新画卷。

    张健向长期支持湖南改革发展的各位“老表”、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全国湖南商会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全国湖南商会和广大湘商持续深入充满活力的赣鄱大地,寻找商机、对接项目、洽谈合作,深度参与江西经济社会建设,与江西“老表”一道携手并进、勠力同心,共同开创湘赣合作发展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190806140319.jpg

       当晚,举行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一首首时代旋律、一帧帧优美舞姿,歌唱祖国、奏响锦绣中华,让大家充满热情,充满干劲描绘美好蓝图。

微信图片_20190806140526.jpg

      8月6日上午,全国湖南商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年会长联席会议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806140234.jpg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张健致辞表示:湖南商会网络不断拓展升级,目前,国内外市级以上湖南异地商会已超过400家,其中境外国外湖南商会30家,覆盖180多个重点城市。全国湖南商会拥有会员企业超过10万家,资产总额超过4万亿元。全国湖南商会以创建“四好”商会、5A社会组织为抓手,自身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各商协会在制定行业标准、规范行业秩序、培育湘商品牌、打造总部经济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湖南省电瓷电器行业商会打造世界领先的电瓷电器产业基地,湖南省湘联油荼商会、黑茶商会积极助推湘品出湘等。进一步充分肯定了全国湖南商会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806140455.jpg

    中共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胡德平发表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潇宣读毛新宇贺信,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安邦推介益阳投资环境。         

     江西省湖南总商会会长杨旸、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湖南商会会长贺仁华、上海市湖南商会会长谢东海、珠海湖南商会会长刘里仁、大连市湖南商会会长蔡勇分别代表全国湖南商会发言。

微信图片_20190806140133.jpg

    最后,湖南省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讲话:在翻天覆地的变化中,民营企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商会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很多湖南企业家回乡创业取得了瞩目的成就。希望更多的企业家在他们所在地,研究好形式,发挥作用。

    本次全国湖南商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会长联席会议的举行,既是总结湘商不断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更是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做好连接家乡与所在地经济的发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注册会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1 版权所有:杭州湖南商会  技术支持:杭州正羽科技
电话:0571-87987301  传真:0571-85096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