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活动

【湖南商会资讯】会长黄勇应邀出席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商会活动  发表时间:2017-11-17 14:31:07   点击:1885

    2017年11月10日,浙江省委、省政府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省人大常委厅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171117135233.jpg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大力弘扬新时代浙商精神、推动民营经济新发展新飞跃。

    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主持。任振鹤、陈金彪、冯飞、高兴夫出席。80余名来自各行各业的民营企业家代表、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省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长黄勇应邀出席。

微信图片_20171117135246.jpg


    座谈会上,王建沂、徐冠巨、南存辉、郭广昌、李书福、汪力成、熊续强、鲁伟鼎、屠红燕等先后发言。这些民营企业家创办的企业都是各自领域的佼佼者。他们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畅谈了下一步发展谋划,并对政府优化服务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车俊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不时就有关问题互动交流。他指出,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广大民营企业家要肩负起新使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继续大力推进制度创新、科技创新、营销模式创新,在创新驱动上实现新飞跃;坚守实业、突出主业,以信息化、智能化为主攻方向,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大力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在产业升级上实现新飞跃;扎实推进标准化建设、品牌建设,打响“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在质量效益上实现新飞跃;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大力引进国外先进技术、管理、人才,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全面开放上实现新飞跃;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在共享发展上实现新飞跃。

 

  车俊强调,新时代呼唤新时代浙商精神。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弘扬坚忍不拔的创业精神,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水滴石穿、绳锯木断的韧劲,锲而不舍、百折不挠的干劲;弘扬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增强直面荆棘的无畏勇气、敢为人先的胆识魄力、善于创新的本领能力;弘扬兴业报国的担当精神,富而思进、富而思源、富而思报,确立起更强的家国情怀,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弘扬开放大气的合作精神,胸怀天下、放眼全球,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在整合资源中携手共进,在竞争合作中做强做优;弘扬诚信守法的法治精神,走敬业、诚信、守法的发展道路;弘扬追求卓越的奋斗精神,树立做百年企业的梦想,争创一流企业、一流管理、一流产品、一流服务和一流文化,勇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弄潮儿,勇当新发展理念的探索者、转型升级的引领者、“义行天下”的践行者。

 

  车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25号文件精神,以改革的思路、创新的办法、更优的服务,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省份,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有利于企业健康发展的社会氛围。

微信图片_20171117135239.jpg

   袁家军强调,广大民营企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新时代浙商精神,奋发有为,奋发图强,增创新优势,续写新辉煌。要拥抱新时代,抢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带一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军民融合等历史机遇,抢占发展先机。要迈向新征程,以提高创新力竞争力为导向,积极参与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等重大战略实施和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实现凤凰涅槃。各地各部门要顺应新期待,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全方位优化项目投资环境、市场准入环境和人才引进环境,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微信图片_20171117135253.jpg


浙江省工商联主席、富通集团董事长  王建沂

勇立新时代发展潮头 勇当“四个强省”排头兵

争做新时代发展的“五个模范”

        作为省工商联主席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我第一时间收看和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报告高举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站在历史的维度上,气势磅礴、继往开来,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我们一定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南湖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勇立新时代发展潮头,勇当“改革强省”的排头兵、“创新强省”的排头兵、“开放强省”的排头兵、“人才强省”的排头兵。

         争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模范、遵从“五大发展理念”的模范、服务“四个强省”的模范以及合法合规、正派经营的模范、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模范,为高水平谱写“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我们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71117135258.jpg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浙江省工商联咨询委员、传化集团

董事长 徐冠巨

开创新征程

共谱新时代


       学习十九大报告,领会十九大精神,我们为党和国家事业繁荣昌盛而感到十分自豪,我们是这个伟大时代的见证者、参与者,也是受益者。

       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传化深耕制造业30年,物流业17年,一直立足于实体经济,学习十九大的精神,更加坚定了我们的行动。我们将加快建成“传化网”智能物流平台,构建“中国货运一张网”,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金融等资源要素加快向生产端汇聚,为我国经济提质增效降本作贡献。

        总书记在报告中进一步强调了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两个健康”,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深入开展脱贫攻坚等等,我们时刻牢记总书记对我们的期望,将进一步在新起点上推动企业党建再上新台阶、在新起点上深化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在新起点上更好地回报社会,绝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

微信图片_20171117135302.jpg

全国政协常委、浙江省工商联咨询委员、正泰集团

董事长  南存辉

坚定信念跟党走

聚焦实业勇担当


       党的十九大报告勾画了强国复兴的总蓝图和时间表,让我们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加有信心、有方向、有干劲。

        报告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这一充满智慧的重大论断,向企业家发出了强烈鲜明的信号:如何在经济发展中解决不平衡和不充分的问题,如何让产业从高速转向高质量,如何在发展中保持对自然生态的敬畏。

        报告就“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让广大民营企业家有了新的期待和更多获得感。

        我们将积极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召,勇担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争做振兴实业经济的主力军。要按照车俊书记对浙商提出“树立新的全局观、资源观、生态观”的要求,以工匠精神铸就品质,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全球化布局,发力清洁能源,打造经济新增长极。

微信图片_20171117135307.jpg

上海市浙江商会会长、复星集团董事长  郭广昌

以科技引领“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新时代全球化

       党的十九大报告就中国的使命、愿景、战略、目标和全球关系,绘制了一个宏伟蓝图。这让我们浙商更有能力、更愿意面向未来。

       新时代浙商要推进长三角经济一体化建设。现在,区域间的经济联动和协同变得越来越重要。未来世界经济亮点在中国,中国经济亮点在长三角地区。浙商要充分利用上海的全球化优势,进一步加强与沪苏两地的经济合作与交流,共同推进长三角经济一体化。

       新时代浙商要更高层次融入全球经济。要更加强调质量、强调“走出去”之后的“引回来”,主动融入全球产业链布局中,以产业深度整合全球资源为我所用,提升自身实力。

       新时代浙商要科技引领产业发展,注重产品力与工匠精神。最根本的是重视科学家团队、重视创新创业团队。希望未来能有更多像沃尔沃、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复宏汉霖等等这样拥有全球领先技术的企业为我所用,贡献于中国新时代的经济腾飞,造福全球。

微信图片_20171117135311.jpg

浙江省工商联副主席、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  李书福

决胜全面小康

勇担精准扶贫责任

        精准扶贫是新时期党和国家扶贫工作的精髓和亮点。吉利集团积极响应中央精神和全国工商联“万企帮万村”行动、省工商联要求,启动了名为“吉时雨”的精准扶贫项目。项目从去年3月份实施至今,共投入资金4812万元,资助建档立卡学生3361人,帮助建档立卡户1262人实现就业,在全国11县区23个村启动了15个农特产扶贫项目。吉利在社会责任方面的努力,也得到了党委政府的认可。去年,荣获了浙江省人民政府颁发的浙江省第五届慈善奖。今年10月份,被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等授予“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荣誉称号。

       吉利根据调研情况和自身实际,确定了吉利精准扶贫的三个主要举措:教育扶贫、就业扶贫、农副产品扶贫。我们将继续秉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理想信念,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狠抓行动落实, 努力打造企业参与精准扶贫样板,持续深入推进“吉时雨”精准扶贫项目,争取实际投入超过5亿元,全部用于精准扶贫,帮扶总人数超过20000人,为全国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171117135316.jpg

浙江省工商联咨询委员、华立集团董事局主席  汪力成

勇做“一带一路”排头兵

续写开放融合新格局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截止目前,华立在泰国设立的泰中罗勇工业园已成功吸引94家中资企业入驻,带动中国企业对泰投资超25亿美元,在泰国当地解决就业岗位超过2万个,累计实现工业总值80亿美元;华立与富通携手在墨西哥设立的占地8.5平方公里的北美华富山工业园已完成首期标准厂房的封顶建设。两大海外工业园将进一步持续促进国际产能合作,以开放的姿态,继续扩大走出去的“朋友圈”。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将牢记使命,在互利共赢中勇做“一带一路”建设的“排头兵”。通过规模化、集中化和多业态的集群式园区组织形式,降低走出去的门槛、风险和成本,形成“抱团出海”的集聚效应;通过园区直接与所在国主流社会打交道、自觉接受中国大使馆的领导与服务、资源共享、相互借力,形成“抱团取暖”的共享与便利;通过“选商”入园企业从单打独斗走向合作共赢的产业链竞争、形成可持续的生态发展环境,形成“抱团竞合”的互利共赢。

微信图片_20171117135320.jpg

浙江省工商联副主席、银亿集团董事长  熊续强

发挥人才战略支撑引领作用

加快助推我省人才强省建设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14次提到“人才”二字,并特别指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人才强国战略是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的七大战略之一。把人才工作提到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之举,凸显了对人才工作前所未有的高度重视。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广大民营企业抓好人才工作、促进企业发展的信心。

       企业要发展壮大,关键靠人才。必须统筹推进“引才、育才、用才、留才”等各方面工作,让员工和企业成为“命运共同体”。要加强同外界的合作,通过借助于高校、科研院所等创新平台的力量,让更多的优秀人才“不求为我所有,但求为我所用”。

       建议各级党委、政府全面落实涉企人才政策,提高我省人才政策的“含金量”,帮助涉企人才切实解决住房安居、家庭落户、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等实际问题;鼓励和支持企业加强产学研用合作,整合人才力量,实现优势互补,进一步形成聚天下英才共建浙江、发展浙江的生动局面。

微信图片_20171117135324.jpg

浙江省工商联副主席、万向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  

鲁伟鼎

幸福的新时代

创新的新作为

      党的十九大报告由回顾过去、立足现在、展望未来一条“时间线”贯穿,通篇闪耀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芒,照亮了我们前进的航程,更点燃了我们奋斗的激情!

       万向要围绕电池、电动智慧车、储能等清洁能源领域来发展,把“全国双创企业示范基地”与“万向创新聚能城”融合建设,提高发展水平和质量,让更多的人分享万向发展的成果。这是万向人的梦想!是我们年轻一代的梦想!是我们要担当的民族责任!

万向过去发展、万向未来发展,是靠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万”字头上加一点是方向。党让我们更有依靠、更有自信。

       我们要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发〔2017〕25号文件的要求,实在地干。万向已经决定,要走出“舒适区”,做好艰苦奋斗,接力奋斗,永远奋斗的准备;坚定从“零”开始,忘记过去的成绩,争创未来辉煌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做创造历史的勇敢者,不辜负共产党员的称号,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新时代。

微信图片_20171117135328.jpg

浙江省商会副会长、万事利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 

屠红燕

大力弘扬优秀的企业家精神

不忘初心 勇立潮头

      党的是十九大报告强调要“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中发〔2017〕25号文件准确勾勒了新时期优秀企业家精神的核心内涵。新生代企业家承上启下,肩负着时代赋予我们的伟大使命,尤其要处理好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与提升、充实、完善企业家综合素质的关系,处理好弘扬企业家精神与拓展企业发展、增强企业竞争力的关系,处理好弘扬企业家精神与营造良好亲清政商关系、履行责任服务社会的关系。

       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十九大描绘的宏伟目标落到实处,具体来讲,我们要牢牢把握三个“坚定”: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民营企业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坚定发展目标,把弘扬企业家精神贯穿于创新驱动发展的全过程,让企业家精神成为新时代经济发展的新符号、新号角、新烙印;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提供强大的新引擎。

微信图片_20171117135353.jp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注册会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1 版权所有:杭州湖南商会  技术支持:杭州正羽科技
电话:0571-87987301  传真:0571-85096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