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活动

【湖南商会喜讯】会长黄勇受台湾领导人马英九接见,并出席“湘军保卫台湾历史研讨会暨台湾湘军纪念馆启动仪式”

商会活动  发表时间:2016-5-26 10:13:58   点击:1155

        517日—518日,应邀出席全球杰出湘商台湾行的湘商们抵达台湾,展开了系列湘商活动。517日上午,在“台湾总统府”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接见了全球湘商代表团,会长黄勇作为代表之一受到接见。

       同天,应邀出席全球杰出湘商台湾行的湘商们,来到新北市淡水镇中法战争遗址,祭奠为保卫台湾牺牲的英烈英灵。湖湘后辈,谨以鲜花雅乐之奠,恭祭于湖南先烈英灵之前,祈愿先烈魂兮有灵,佑我中华,两岸永存。中华湖湘文化发展协会理事长、前“陆委会”主委张京育先生,中华黄埔三军退将总会执行长陆军退役中将高安国、 湖南异地商会(全球)联合总会会长周华松、访问团团长全球湘商文化促进会长伍继延、台湾湖南商会会长熊子杰和湘商代表向湘军先贤献花、献鲜果,行鞠躬礼。本次湘商台湾行活动由台湾湖南商会会长熊子杰发起

        518日,会长黄勇、常务副会长雷荣湘出席“湘军保卫台湾历史研讨会暨台湾湘军纪念馆启动仪式”,全球各地的湖南商会代表、湘籍人士齐聚台北,见证这一庄严时刻。

       上午的湘商论坛由张京育理事长就弘扬儒商文化推进两岸关系作专题演讲,他说此次研讨会,一方面是缅怀历史,另一方面研讨这段历史也对台湾内部共识的营造、对两岸关系尤其是台湘关系的认识,有特殊意义。”伍继延会长畅谈湘商文化经营天下,原台湾文化部门官员尹章中则介绍了台湾的文化创意产业。

         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副领导人吴敦义发来贺电,祝这次两岸民间交流活动圆满成功。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派代表出席并致贺辞,台湾当局法务负责人罗莹雪到会致辞。

         研讨会上,还颁发了“两岸交流卓越湘商奖”,周华松、伍继延、吴浩人、袁祖文、黄勇、袁正平、徐志平、吴国荣等人接受颁奖。

       本次研讨会主题包括湘军左宗棠、刘明灯和刘璈等人如何建设台湾,湘籍人士在台湾经济起飞中发挥的作用,以及如何弘扬儒商文化推进两岸关系等主题。彰显了,台湾发展历史上,在近代,湘军曾经用生命保卫台湾 ;而在现代,众多湘藉人士在建设台湾中担当重任。

      除研讨会外,“台湾湘军英雄纪念馆”启动仪式也同时举行,拟在淡水湘军墓地建设一座纪念建筑。与会代表期盼通过研讨会让各界了解湘军曾经用生命保卫台湾、抵抗侵略的历史,同时呼吁两岸珍惜多年来双方共同努力的成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注册会员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1 版权所有:杭州湖南商会  技术支持:杭州正羽科技
电话:0571-87987301  传真:0571-85096391